1031  

分享急難家庭故事

美花(化名)患子宮肌瘤十年了,不久前做了子宮切除手術。美花的先生是視障者,有弱視與青光眼。行動方面還可自理,但無法工作。三個小孩都就學中,全靠美花一人工作,生活壓力很大,日子只能勉強撐著。

美花很感謝平山1919服務中心的美芳老師。美花說:「這次住院期間,沒有收入,多虧美芳幫忙申請1919救助金。雖然我不認識幫助我的人,但很感謝他們,讓我能暫時鬆口氣。」
「希望我的孩子能好好念書,之後能在社會上幫助其他弱勢的朋友。1919救助計畫,讓我深深感受到希望和愛,盼望這愛能一直走動下去。」
重病
感謝救助金 渡過經濟空窗
明忠(化名)因心血管阻塞住院開刀,裝了四支支架,又因沒注意飲食,而罹患糖尿病。今年五月開刀後,明忠在醫院住了半個月。

明忠做賣包子的小生意,開刀靜養期間,妻子為了照顧他與兩個孩子,也沒辦法做生意。沒做生意就沒收入,又沒存款。幸好有1919服務中心的及時救助,明忠說:「感謝救助協會的救助金,雖然分四個月給,不過剛好幫我們度過這三個月的經濟空窗期。」

「真的很感謝教會,也很感謝主的帶領,幫我們度過難關。我和太太、兩個女兒(小二、小五),一起做包子生意。生活蠻辛苦的,因住處是租的,賣包子的地也是租的。租金一個月要一萬六,現在做生意成本又高,利潤很微薄。」
因明忠的兩個孩子都還在讀國小,他只能利用做生意的空檔接送。幸好教會有救助協會支持的免費陪讀班,教導孩子功課和提供晚餐,替他們省下不少開銷。現在明忠的身體好多了,除了做生意,週日早上會去教會聚會,下午還會帶孩子到學校打球、散步。
重病‧無業
重燃希望 勇敢走出
慧敏(化名)的先生二年前心臟裝支架,之後以打零工為生,後又因肺炎住院。慧敏為照顧先生,不得已辭去工作。今年二月先生又遭車禍,肋骨折斷。六年來因各種病症,進出醫院無數。慧敏本身又是子宮頸癌患者,先生和她都重病,還要照顧三個孩子,壓力大到讓她無法承受!

「這些年來,我深深體會到人的軟弱緲小,無法承受重大變故。所以決定重新回到教會,尋求上帝和弟兄姊妹的支持。非常感謝救助協會1919救助金給我的資助。這種幫助像旭日東昇,讓我能重新燃起人生希望,勇敢地走出來。」慧敏說。「最近壓力很大,先生又有糖尿病。我也在生死一線間,來回走過多次!生老病死,人總要走這一遭。我常跟家裡孩子說,每天都要開開心心地過日子。人要放得開,不然要怎麼過日子?有一天媽媽不在了,也不用為我掉眼淚。十八歲以前媽媽很重要,之後就要大姐、二姐代媽媽照顧爸爸和小弟了。」

「經歷那麼多病痛苦難後,我學習不再畏縮,因為即使最困難時都還有轉彎點,我不能被挫折打倒。現在我每天都為先生和自己禱告。日後只要有能力,我很樂意幫助有需要的人。」
意外‧單親
只要孩子平安就好
前陣子錦芳(化名)帶孩子參加親戚婚禮,當時老四站在路中央,錦芳叫他停下,要回去接他。沒注意一輛車疾馳而來,當場把錦芳撞倒在地,手臂應聲而斷。

四十九歲的錦芳是單親媽媽,有五個小孩,全都就學中。錦芳說:「手斷不能工作,幸好有1919救助金幫助。感謝神給我這麼大恩典,讓我想到就很感動。我不認識字,從小到大都沒讀過書,但我不能放棄孩子,要努力養活他們。目前骨折的手比較好了,五個孩子都有上教會陪讀班,我也常要孩子為我禱告。很謝謝教會老師,神永遠愛你們。我不在乎有沒有錢,只要孩子平安就好。」

「很感謝美芳天使,我很喜歡她。每當我有困難時,都會打電話給她,而她都會傾聽我疼痛的心。對於不認識的捐助者,我也謝謝他們,希望他們永遠平安。」
意外‧無業
我們父女可以撐下去了
福田(化名)在清潔隊工作五年多,今年五月上班途中,被一輛車從後面追撞,導致多處骨折,骨盆腔及膀胱受損。至今仍要帶著導尿管,週一到週六都要到醫院復健,未來還可能要做膀胱手術。因傷勢嚴重無法上班,幾個月下來,積蓄也花光了。

福田有一個女兒,目前也因病無法上班,需要福田照顧,因此1919服務中心幫福田申請了急難救助金。福田說:「幸好有1919救助金,我們父女才能撐下去。很感謝這些不認識的捐助者幫助,日後我有能力,一定會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心,回饋社會。」
意外
唱一首《感謝你的愛》
雲真(化名)以彈琴表演為業,某天騎機車回家時,不慎摔斷助骨,腿也受了傷。由於助骨斷裂,一動就會痛,無法扛電子琴,因此無法工作。
卅六歲的雲真有四個孩子,受傷期間,委由媽媽幫忙照顧。無法工作,經濟壓力很大,幸好有1919救助金的資助。「很感謝這次幫助我的人,我們完全不認識,他們卻在我最困難時伸出手,真不知如何形容心中的感謝。」

「我很想唱『感謝你的愛』這首歌,送給我不認識但卻為我付出的人。」雲真感激地說。
日後當別人有需要時,我也會很樂意幫助人,唱出快樂的音符,送給需要幫助的人。
意外‧單親
不灰心不喪志 重新站起來
家華(化名)是名單親媽媽,有兩個兒子,分別讀小六和高二。家華日前上夜間部途中遭逢車禍,由於傷勢嚴重,連走路都有困難,工作也因此停擺,收入斷絕。

沒想到,開車撞家華的人不理不睬,家華未獲任何賠償,生活陷入危機。幸好教會為她申請1919急難救助金,協助她暫度難關。教會姊妹的關懷陪伴,更讓家華感激不已。

今年在教會受洗的家華說:「一路走來,雖然曾遇到冷漠的人,但溫暖的人更多。我要謝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,謝謝你們拉我一把,讓我不致倒下去。也很感謝志工朋友的陪伴,如果沒有你們,我一個人力量有限,真不知如何度過。還有,我想對陷在低谷的人說,也許你在低谷中,看見下雨心情不好,但雨後,也將看到彩虹和希望。不放棄,不灰心,一定有站起來的一天。」
重病‧外配
不要擔心 我過得很好

廿七歲的青萍(化名)是外籍配偶,先生日前因車禍成為植物人,無法言語,只會睜著眼睛看人。由於必須照顧不到一歲的兒子,雅惠無法外出工作,只能靠小兒麻痺的婆婆替人剪髮、接些手工回家做。「感謝1919救助金,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資助我。」青萍說。

青萍來自單親家庭,從小就沒有媽媽。在越南,還有爸爸和小他三歲的弟弟。本來爸爸還捨不得把唯一的女兒遠嫁他鄉,但後來拗不過女兒追求幸福的夢想,只好首肯。

青萍說:「爸爸、弟弟都很體貼她,雖然經濟並不好,卻從不曾寫信跟她要一毛錢。爸爸甚至跟我說:『把老公和家庭照顧好最重要,不要擔心我們。』」

「現在唯一的希望,就是老公能趕快好起來。我都寫信告訴爸爸,我在台灣很好,婆婆對我也很好,請他不用擔心。」青萍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