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1  

分享急難家庭故事

年從事屠宰業的阿龍(化名),由於同行惡性競爭,不堪虧損,後來改經營小吃店。但他對理財沒有概念,總是被債務追著跑。就連和太太阿瓊(化名)訂婚時,都有人上門追討百萬欠債。

屋漏偏逢夜雨

阿龍夫婦育有二女一男。阿龍酷愛高粱和檳榔,每天無酒不歡。只要一喝醉,就發酒瘋,對母子四人漫罵不停。阿瓊不理他,兒女則快閃。友人勸阿瓊離婚,但她還是強忍下去。

阿龍的債務累積到三百萬,阿瓊深知夫債妻還的可怕,堅持為阿龍買了人壽險。六年前阿龍因食道癌驟逝,理賠金剛好還巨額債務。

先生走後,阿瓊獨自經營小吃店。一天,店員滷竹筍時忘了關火,引發火災。烈火燃燒半天高,店內器具付之一炬!所幸房東一百多萬的車子沒事。阿瓊耗盡所有,並向弟弟借錢,才湊了六十五萬賠給屋主。
面對一波波的災難,阿瓊一度有輕生念頭。「我的命真苦,但我還有三個孝順兒女,實在捨不得他們。」

一天,阿瓊騎車到三灣民眾服務站找工作,服務員剛好是頭份崇真堂會友曾麗君。看阿瓊哭喪著臉,麗君決定帶她去教會找余瑩瑛師母。師母耐心傾聽阿瓊遭遇,好言安慰,並為她禱告。

小蠟燭兩頭燒

終於透過多元就業方案,阿瓊找到一份清潔工作。從老闆娘到清潔工,落差很大。阿瓊媽媽看到女兒工作辛苦,勸她不要做。但阿瓊說:「好不容易有站起來的機會,工作不偷不搶,為什麼不做?我還會更加努力。」

今年五十四歲的阿瓊自接觸教會後,風雨無阻參加聚會,平日師母和志工管理人李芳華姊妹很關心阿瓊,師母更常陪伴阿瓊讀經、禱告。

多元就業一年工作期滿後,為多掙些錢,阿瓊一天做兩份工作。早十晚八在餐廳打工,下班後還要趕往弟弟新竹啤酒廠徹夜工作。由於蠟燭兩頭燒,使得阿瓊睡眠不足,體力不勝負荷,只好辭職,四處打零工。

今年一月卅日,阿瓊騎車外出,被突然右轉的轎車撞至左腳踝骨折,脊椎也受傷。急診後左腳打入鋼釘,需在家休養。頓時沒了收入,阿瓊不得已向芳華借了一萬元。芳華看到阿瓊的情況,便向本會申請急難救助金,從二月起每月五千共二萬元,資助阿瓊一家。

阿瓊說,「幸好有救助金,房租和生活費才有著落。非常感謝師母和芳華的照顧,在最困難的時候,給我最大的溫暖。」

勇敢樂觀感恩

四月,腿傷仍未癒的阿瓊,一拐一拐騎機車到處找工作。看了四、五十張徵人廣告,最後來到一間海鮮店。應徵者需五十歲以下,阿瓊因年齡超過,面試時十分緊張。

沒想到面談結束後,老闆娘竟問她,「你可以馬上上班嗎?」原來海鮮店工時長、工作重,之前已走了好幾個員工。

海鮮店生意超好,雖然工作辛苦,但阿瓊很勤奮,拿到薪水時總是連聲道謝。比起另一位從不言謝的同事,老闆夫婦更喜歡阿瓊,常稱讚她。

阿瓊說:「以前過得很苦,心中有很多苦毒。信耶穌後,我學會藉著禱告,把痛苦的事跟祂說。加上最近孩子們也開始打工賺錢了,所以心情開朗許多。」

「目前最麻煩的是十幾年的關節炎,常痛得連手都舉不起來。痛點還會到處跑,看醫生吃藥都沒效。我常求神醫治,不要讓我這麼痛,讓我能工作,還有很多債要還呢!」

師母和芳華說,「我們請阿瓊參加事奉或聚會,她從不拒絕,是位很棒的姊妹。就像一朵谷中百合,在苦難中幽幽吐露芬芳。即使生命有許多難處,仍很勇敢、樂觀,時常感恩,是弟兄姊妹的好榜樣。」

人生路‧高高低低!走累時‧推我一把!
世間事‧風風雨雨!無力時‧陪我一段!
溫暖手,謝謝你!
 痛 不再痛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